卿灵月

本人攻控。

第三章

    【“咳咳!忘了之前的啊,我们来继续下一对。”白鹤强装冷静的说到。

  (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大大接下来要发刀了

  是的,差不多该发刀了

  确实,惯例如此)

  “唉,粉丝太了解我了怎么办?”白鹤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然后开始认真的讲解到:“旭湛,cp全称温旭x蓝湛,这一对的话,单恋,且虐,隔着血海深仇,当然不死不休。

  玄正年间,温若寒野心勃勃,妄图统一仙门百家,首先对姑苏蓝氏动手,一把火烧了大半个云深,青蘅君重伤,蓝氏少宗主出逃,蓝氏二公子断腿,姑苏蓝氏已然无力反抗之时,温氏突然收兵撤退,给姑苏蓝氏留下了挣扎的空间,这次行动,温氏的领头人正是温少宗主温旭。”

  (所以说,温旭是发现自己打了心上人的家,然后撤退了?

  那么问题来了,温旭什么时候认识的蓝湛,为什么在蓝家见到蓝湛之前温旭不知道他是蓝二公子?

  难不成温旭对蓝湛一见钟情?

  那不可能)

  “确实不是,蓝湛的‘逢乱必出’之名是年少之时就有的,最可能的就是,温旭在夜猎时便认识并倾心于蓝湛,而恰好他认识蓝湛时蓝湛身上并没有可以证明身份的东西,所以温旭并不知道蓝湛是姑苏蓝氏的人,后来再见,已是仇人。”白鹤说到这里,又叹了口气。

  (唉……这场暗恋注定无疾而终了

  对啊,湛湛不可能容得下温旭了

  本来就是温旭单恋

  可怜的温旭,阴差阳错成了心上人最大的仇人

  确实挺可怜的

  难道不是湛湛更可怜吗?)】

  场面一度非常寂静。

  许多小家族都眼巴巴的望着温蓝两家,希望两个大家族就这样打起来,他们好从中捞好处,然而他们失望了。

  哄好了两个红了眼眶的孩子,青蘅君才淡然开口:“你想一统仙门?”

  “想过,但是我一个人,或者说只我一家做不到。”温若寒盯着自家长子看了一会儿,听到青蘅君问话,淡然地回答道。

  “确实。”青蘅君想了想点头,然后又满脸疑惑的看着温若寒问道:“所以你未来这是?”

  “可能修炼修傻了。”温若寒想了想,之后一脸认真的回答。

  ……………

  青蘅君沉默了一会儿,无语的说道:“确有可能。”

  温旭:这不是我爹

  其他人:你俩这是认真的嘛?

  至于魏婴?早就凑到蓝湛身边去叽叽喳喳了,根本没有半点注意力在这两位宗主身上。

  聂明玦:突然觉得我跟不上老人家的思维了。

  聂怀桑:这发展还真是始料未及,我还是认真磕我的cp吧,啊,魏兄又去安慰蓝二公子了,哎,真甜!

  【“唉,不想这个了,我们看下一对,忘羡,Cp全称蓝忘机x魏无羡,这一对的话……讲真,我心疼湛湛。”白鹤捂着心口说道。

  (我也是,羡羡太木头啦!

  一点都不开窍!

  可能是真的不喜欢吧,不能怪他

  呀,感情这种事不能勉强的

  就是,那时候的少年,谁会想这么多

  唉…………)

  “姑苏蓝氏二公子与云梦江氏大弟子相识于姑苏听学之时,月下初逢便动了心,而后魏无羡不间断地撩拨使蓝忘机彻底动心,但他本人却毫不知情,转头便走了,据清河聂氏史书记载,火烧云深后不久温氏开设教化司,温晁为显示自己能力,缴了世家弟子的佩剑,并将他们带到玄武洞中,试图猎杀屠戮玄武,而后温晁不敌退走,留下世家弟子在玄武洞中,蓝忘机提出水下有出口,由水性极好的江氏两位下水寻找,找到洞口后,魏无羡为众人断后,不料玄武却在此时暴起,魏无羡命悬一线时,蓝忘机将其推开了。后世杂记中曾记载,蓝忘机曾于年少时作下一曲,赋名〔忘羡〕,有人说那是他们爱情的见证,而我却觉得〔忘羡〕并不是忘机无羡,而是忘记无羡,毕竟江氏杂记中有载『云梦江氏大弟子魏无羡,其道侣,才高貌美,似九天谪仙。』由此可见,忘羡二人中,只蓝忘机动了心,故此〔忘羡〕是忘记无羡,是蓝忘机为断情所作。”白鹤一脸认真的说道。

  (自古如此,先动心的先受伤

  啊!我可怜的湛湛!姐姐怀里来,姐姐疼你

  若是可以,我宁愿忘机一直是谪仙,不曾入红尘

  对呀,多希望小仙君不沾染烟火气

  这样,即使他不入红尘,至少他不曾心伤)】

  在蓝湛再三保证他现在未曾对魏婴动心,魏婴于他而言,只是个难得的对手之后,青蘅君才转头对温若寒说:“屠戮玄武你还没杀掉?”

  “闭关闭忘了。”温若寒故作镇定的说。

  “你这记性是有够差的,这都快二十年了,你儿子都十八了吧?还是十九?你也真好意思。”青蘅君颇为不雅正的说道。

  “你就非得看我丢人才开心是吧?”温若寒无语的说。

  “请温宗主看看你未来都做了些什么。”青蘅君不咸不淡的说着。

  温旭:我陷入了迷茫,为什么我的父亲能和青蘅君这般玩笑?

  蓝启仁:兄长,麻烦你稍微顾及一点雅正!

  蓝涣:???好像不大对劲?父亲还有这么皮的一面吗?为什么温宗主和父亲好像很熟的样子?

  蓝湛:虽然好奇,但我不问,反正父亲总会说的

  魏婴:『才高貌美,九天谪仙』这不就是形容蓝湛的吗?后世凭什么说我不是蓝湛道侣?还有那个〔忘羡〕怎么可能是忘记无羡!肯定是定情曲呀!

  然后……魏婴又缠着蓝湛问〔忘羡〕去了。

  聂怀桑:啊!魏兄又贴到蓝二公子身边去了,我磕到了!以我的经验判断,魏兄该是已经动心了。等到两人真的结为道侣,我一定要在正史上写一句『羡忘是真的』不能让后世再误会了!

评论(32)

热度(2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