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灵月

本人攻控。

第一章:系统,一顿饭

本文依旧是对江家不友好的,不喜误入。

另:因为这是第一章,所以比较长,后面的章节都会比较短,建议囤起来再看,然后就是,这也会是一个小短篇。

----------------------------------------------------

再次拥有意识的时候,魏婴自己都十分震惊,自己居然还活着。

毕竟他不是普通的掉个山崖,他可是掉进了乱葬岗。

那个传说中“连人带魂,有去无回”的地方。

但是他居然在失去金丹,又身受重伤的时候,再次在乱葬岗挣开了眼睛。

我果然是天赋异禀,魏婴这样自我安慰到,只有这样,他才能不去回忆莲花坞灭门的惨烈。

然后他撑着不知道断了几根骨头的身体坐起来,把自己挪到了一块大石头旁边放着。

仰头看了看天空,啥都没看到,乱葬岗怨气缭绕,根本看不到天空,所以魏婴又低下了头,然后看到了自己正对面蹲着一只兔子。

魏婴觉得自己肯定是疯了,不是疯了就是饿惨了,所以他立刻抬起了头去看那根本不存在的天空。

随后又觉得自己不可能这么愚蠢,竟然在这时候出现幻觉,不是幻觉,那兔子应该挺好吃的,于是他又低下了头。

兔子还在。

哦,好吃的送上门了,魏婴想。

随后他又想起一件事。

哦,我受伤了,兔子不一定是兔子,我和它不一定谁吃谁。

魏婴强行提起一口气,警惕的看着面前不知道是什么的“兔子”。

难道他没有被温逐流打死,没有被摔死,现在要被被一只口粮咬死了?

不行,这样的死法不适合他,所以他不能死,至少要先把这只口粮吃掉。

“宿主你好,我是系统0123。”口粮开口说到。

魏婴震惊的看了看眼前的兔子,果然乱葬岗里什么都有,连口粮都会开口说话了。

啊,那就更要小心了,能口吐人言,实力必然不俗,难道是我以前拿了太多兔子祭了五脏庙,所以老天爷看不下去非要派只兔子来收了我的小命?

不对啊,我至少也放生过两只啊,送给小古板的那两只肯定是活着的啊!

魏婴本来对自己即将面对死亡这件事并不怎么在意,可是在他想起那个小古板之后,心里多了一点不平。

我还没亲耳听到蓝湛说不讨厌我,我怎么能就这么无声无息的消失在乱葬岗?甚至连个帮我收尸的人都没有!

就算要死,也要先离开这个鬼地方!至少出去了,会有人替我收尸。

“我能帮你离开这里,但是需要你付出一定的代价。”口粮再次开口说到。

“代价是什么?我现在除了性命还有什么?”魏婴有些好笑的问到,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委屈,活了这么些年,他好像除了自己,确实一无所有。

“我会给你一个可以活下去的方法,但是你必须完成我给你的任务,让我获取能量,等我攒够了能量,我就能回到我的世界里去了。”口粮解释到。

“你的任务是什么?杀人放火?这我可不会。”魏婴开口说到,虽然他还是不信眼前这只兔子,但不可否认的,他动摇了。

“肆意滥杀是要被惩罚的。”口粮说道,听语气像是相当无语,

“任务都是随机的,如果你觉得某个任务违背了你的选择,你可以选择拒绝。”口粮再次说道。

魏婴已经开始动摇,理智告诉他不能信,乱葬岗不可能有这么好的事,但是却忍不住去抓住这最后的希望,如果他拒绝,凭他自己在这乱葬岗想要活下去,定是万分艰难,这点他很清楚。

所以最后,魏婴还是说服了自己,不过一死而已,他已经没有什么是可以失去的了。

“好啊,那你说我现在需要做什么?”魏婴问到。

“宿主,我现在需要对你做一个全方位的检查,你保持这个姿势不动就行。”口粮开口说到。

魏婴本来也没什么力气再动了,所以十分配合的靠在了大石头上。

“系统检测完毕,现在报告结果。”

“宿主现有新伤六处,分别位于丹田处及背部,另有旧伤无数。”

“宿主现在急需治疗,但宿主目前无任何积分可供兑换,可用三次强制任务兑换系统治疗,请问宿主是否兑换?”口粮蹲在魏婴面前问道。

“非强制任务的第一个任务是什么?”魏婴皱着眉头问道,强制,这两个字大大的提高了魏婴的戒心。

“恢复身体健康,并达到系统的判定标准。”口粮回答。

“那系统的判定标准是什么?”魏婴又问。

“体表看不到任何伤痕,内府没有任何损伤。”口粮回答。

魏婴:……………

“强制任务可以拒绝吗?”魏婴又问。

“强制任务不会触碰宿主的原则,所以不允许拒绝。”口粮回答道。

“不会触碰我的原则,那行吧。”魏婴想了想,发现自己的原则具体怎么说自己都不清楚,只能到时候再说了。

“恭喜宿主使用三次强制任务兑换系统治疗。”

“系统治疗启动。”

“已消除宿主身体的所有负面影响。”

“恭喜宿主完成第一个系统任务,奖励积分13个。”

“恭喜宿主完成首次系统任务,奖励黑色衣服一套,吃食三份,一桶清水。”

“我要怎么才能拿到奖励呢?”魏婴感觉身上的疼痛一下子消失了,身体也变得非常轻松之后,二话不说抱起口粮就钻进了就近的一个山洞。

“宿主想要什么,直接开口说或者默念就行,系统会为你送出来。”口粮回答道。

魏婴从怀里掏出一叠符纸,给洞口加上了结界,这才跟口粮要了清水和衣服。

将旧衣服毫不客气的扔在了口粮头上,魏婴这才拘了水将自己清洗干净,检查之后发现身体上的伤确实是完全好了,这才松了口气,无论如何,他算是有机会亲自去跟那个小古板再讨一声“无聊”了。

魏婴三两下清理好,他没敢用太多水,乱葬岗他一点都不熟悉,说不定在他出去之前这桶里的水会是他仅有的水了,所以必须得留着。

随后又向口粮要了一份吃食,其实也就一碗饭两个菜,一荤一素,基本没啥味道,但是已经在这种情况下了,魏婴也不挑,若是没有遇到这只口粮,为了活下去,他还不一定会吃些什么。

吃饱喝足,魏婴这才开口问道:“接下来的任务是什么?”

“根据大数据分析,宿主的下一个任务是:搞清楚自己的定位。”口粮说道。

“自己的定位?”魏婴有点不太明白这个表达。

“就是搞清楚自己是谁,对了宿主,在这之前你得先给我取个名字,方便称呼,或者就默认0123这个名字。”口粮说道。

“我自己是谁我还不清楚吗?名字?你的外形这么可爱,就叫一顿饭吧!”魏婴想了想说道。

“………宿主,请问‘可爱’和‘一顿饭’的联系在哪里?”0123有些后悔让这个宿主给自己取名字了。

“是你让我取的,就叫一顿饭。”魏婴坚持说道。

“……请宿主回答问题:自己的定位是什么。”一顿饭放弃挣扎,直接进入主题。

“我,魏婴字无羡,云梦江氏大弟子。”魏婴想了想说道,他又想起了莲花坞被染红的水。

“检测到答案,系统正在判定。”

“叮!答案错误,请重新回答。”一顿饭开口说到。

“你的判定标准是什么?为什么说我的答案是错的?”魏婴有些生气的说道,但是他脑子里一团浆糊。

“云梦江氏现已不复存在,此为错误一;宿主上有师姐,不是大弟子,此为错误二;宿主尚未行过拜师礼,不能算作前江宗主之徒,此为错误三;故此系统判定宿主的答案错误。”

“请问宿主还有什么疑问吗?”一顿饭问道。

“没……没了,那我算什么?江氏门生?”魏婴有些迷茫的问道。

“世家门生每个月都有月钱,宿主并不符合这个标准,所以不算。”一顿饭回答道。

“那我算什么?”魏婴迷茫的看着一顿饭问道。

“按照系统的评判标准,宿主算是寄住在父辈不和善友人家的孤儿。”一顿饭回答道。

“可是师姐说过我们是一家人的。”魏婴愣愣的说道。

“一家人,是指一群互相关心,互相关爱,分担困难的人,宿主与江家众人之间的关系并不符合这个定义,所以宿主与他们并不是一家人。”一顿饭毫无感情的说道。

魏婴看上去更萎靡了。

“那我算什么呢?之前他们还让我保护好江澄……”魏婴呆呆的看着洞外说道。

“所以系统任务是让宿主明白自己的定位。”一顿饭回答道。

“啊?让我想想吧,还有其他任务吗?”魏婴神游九天,下意识的问道,他想找点其他事做,暂时不想那些糟心的事儿。

“有的,并列的任务里还有其他的,请稍等。”一顿饭回答道。

“系统将赠与宿主一套修炼功法,但是宿主自己只能修一半,另一半要交给宿主心上人修炼,各自修成之后。你二人可在金丹期无敌,待你们双修之后,可突破元婴。”一顿饭说道。

“嗯?我哪里来的心上人?”魏婴突然就懵了。

“请不要怀疑系统的大数据,宿主若是没有心上人,系统不会给出这个修炼功法。”一顿饭有些无语的说道。

“系统的判定标准是什么?”魏婴有些疑惑的问道,他有心上人他自己会不知道吗?

“当两个人对彼此的好感度、宠爱值和信任值都超过90之后,系统会判定两人两情相悦。”一顿饭回答道。

“那我的心上人是谁?”魏婴好奇的问道,原来我真的不知道吗?我这么傻的吗?

“经系统检测,符合这一要求的是:蓝湛。”一顿饭回答道。

“这不可能!你不要污蔑蓝湛!蓝湛怎么可能喜欢我?!”魏婴气的跳脚,虽然现在由于身体虚弱没跳起来。

“蓝湛:

对宿主好感度:91

对宿主宠爱值:97

对宿主信任值:99

参考满分:100

请不要怀疑系统的准确性。”一顿饭严肃的说道。

“那为什么蓝湛对我的信任差了一分!蓝湛不是这种人!”魏婴看着那差了一分的信任值,有点不开心的说道。

“…………宿主,信任是互相的,那一分不是对你的不信任,是对自己的不自信。”一顿饭无语的解释道。

“你这就更是屁话了,蓝家虽然禁骄矜自傲,但是蓝湛本人对自己还是很有自信的。”魏婴开口替蓝湛争辩道。

“他再自信,也不会在宿主你亲口对他说了不喜欢男人之后还觉得自己有机会好吗?”一顿饭无语。

“我……”魏婴一时无法反驳,因为他当时确实说了这么一句话,一顿饭说得对,自己不相信自己喜欢蓝湛不就是因为自己觉得自己跟小仙君配不上吗,蓝湛他再优秀,也只是个少年啊。

“那为什么好感度也没有到100呢?”魏婴又问出自己的疑惑。

“宿主……您还记得蓝忘机只是个17岁的少年吗?”一顿饭十分无语的问道。

“我当然记得啊。”魏婴的语气中明显带着疑问:你是不是傻?

“高达百分之百的好感度,是指终其一生,至死不渝的唯一,蓝忘机是情窦初开的少年,在自己感情最懵懂的时候,就能确认这是爱情已属不易,您还奢望他在刚刚认识到自己爱情的时候,就确认自己对自己有好感的这个人能终其一生至死不渝吗?”一顿饭非常想吐嘈魏婴但是程序设定不允许。

“好像是不能。”魏婴想了想说道。

“那么请问宿主,你现在还有什么疑问吗?”一顿饭非常心累的问到。

“没有了。”魏婴十分干脆地回答道。

“那么宿主现在要开始修炼了吗?”一顿饭问道。

“不是说我只能修炼一半,另一半要交给我的心上人修炼吗?蓝湛现在又不在这里,难不成要自己先修炼,等我离开了乱葬岗,再把另一半功法交给他吗?”魏婴有些疑惑的问道。

“关于宿主的这个问题,系统给出的解决方案是:让宿主与心上人梦境相连,宿主可在梦境中教会心上人修炼功法,然后一起修炼,等宿主和心上人同时修成功法,宿主便可离开乱葬岗。”一顿饭解释道。

“好啊好啊,那就用系统给的办法。”魏婴心里正难受,如果能在梦境中见到蓝湛,并和蓝湛交流的话,心情应该会好上许多。

评论(302)

热度(3175)

  1. 共4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