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灵月

本人攻控。

完结章

“对了蓝湛,刚刚沈教授说到镇魂灯的时候你为什么这么激动?”魏无羡有些疑惑的问道,看在赵云澜帮他找到了蓝湛的份上,就帮他问问吧。

“镇魂灯已经熄灭很久了。”蓝忘机说到这个整个人就沉下来了。

“重新点燃它需要付出什么代价?”魏无羡心下一紧,连忙追问道。

“需要兄长……的性命。”蓝忘机默了默还是开口说道,他不希望沈巍死,自己阻止不了,那就只能借助赵云澜的力量,他虽化形晚,但是自诞生开始就有意识,自然也是知道昆仑君的。

甚至可以说,沈巍和昆仑君之间的事他都很清楚,只是不知道如今沈巍违背了当初的承诺,见到了赵云澜,会不会有其他的影响,神农毕竟是神。

“……好,这件事我会告诉赵云澜的,你别担心,赵云澜肯定会想到办法救你兄长的。”魏无羡握着蓝忘机的手说道。

“要尽快,大不敬之地的封印就要破了,兄长很快就会重新加固封印了。”蓝忘机看着魏婴说道,想了想他还是没告诉魏无羡他与沈巍之间的联系。

“好,你别担心,赵云澜一定会有办法的。”魏无羡认真的说道。

特调处

“蓝湛告诉我的就这些了,你有什么想法吗?”魏无羡看着赵云澜问道。

“封印?”赵云澜皱眉。

魏无羡点头。

“🌿,就不能不管它吗?!这都是哪个半路出家的神仙留下的问题!”赵云澜心中烦躁的吐槽道。

“赵云澜,你很清楚,沈巍是斩魂使。”魏无羡无语的说道,随后又接着说道:“不过我总觉得蓝湛他话没说完。”

“先不管了,我先去查查资料,你等着吧。”赵云澜十分烦躁的走出了办公室。

魏无羡坐在椅子上没动,蓝湛啊蓝湛,你没告诉我的,又是什么事呢?

沈巍家

“你告诉他了?!”沈巍看着蓝忘机问道。

蓝忘机点头。

“兄长,我不想你做无谓的牺牲。”

“忘机,这不是无谓的牺牲,这是兄长承诺过的事。”沈巍无奈的说道,他虽没料到蓝忘机会直接告诉魏无羡,但他确实也没生气,反而还挺期待接下来赵云澜的反应。

“可是兄长,这次你能牺牲自己重燃镇魂灯,下次呢?你怎么保证你一定能点燃镇魂灯呢?”蓝忘机开口说道。

沈巍被问住,他虽是半神,可毕竟只是一股戾气,确实无法保证圣器镇魂灯能接受自己的献祭。

  “兄长等了他一万年,真的就甘心这么离开吗?”蓝忘机看着沈巍再次问道。

  “忘机,你想说什么?”沈巍有些疑惑的看着蓝忘机问道。

  “兄长,不妨先准备好圣器,若是赵处长能找到解决办法当然最好,若是不能,忘机陪兄长一起便是了。”蓝忘机看着沈巍认真的说道。

  “好。”沈巍静静的看了蓝忘机一会儿,方才点头道,随后又问了一句:“你有告诉你的小朋友你和我之间的联系吗?”

  不出所料的看见蓝忘机摇了摇头。

  沈巍笑了笑没再说话,只是带着他一起往功德笔的方向寻去。

    因为圣器之间的相互感应,两人很快便找到了功德笔的所在,取回功德笔之后,沈巍回了一趟地府,将镇魂灯取回,虽然过程有些波折,但还算顺利。

  将四件圣器放在一起,沈巍和蓝忘机面对面坐着,都在认真的观察圣器。

  “忘机,有何想法?”沈巍抬头看着正在认真观察的蓝忘机问道。

  “冥冥之中自有定数,兄长以前是否有听过一句话?”蓝忘机看着沈巍问道。

  “什么话?”沈巍问道。

  “不死不灭不成神。”蓝忘机看着沈巍认真的说道。

  “不死不灭不成神?此话何解?”沈巍心里隐隐有了答案,但还是问了问蓝忘机。

  “字面意思,只是不知道是自己,还是普通百姓。”蓝忘机说道。

  “且再等等吧,总不好辜负了人家的一片心意。”沈巍沉默了一会儿之后说道。

  “好。”蓝忘机点头答应道。

  魏无羡果然很快就搬到了沈巍家对面,并且十分想将蓝忘机拐去跟他住,但是蓝忘机拒绝了,毕竟大礼未过,就这么住在一起太委屈魏无羡了。

  魏无羡有些无奈,但还是尊重蓝忘机的想法,但是也开启了每天到沈巍家里蹭饭的生活,赵云澜在知道这件事之后无语了很久,于是愉快的加入了蹭饭的行列。

  沈巍:......

  沈巍虽然无奈,但更多的是高兴,他对赵云澜喜欢吃他做的饭这件事感到开心。

  于是在认真投喂赵云澜两周之后,沈巍带着蓝忘机和四圣器到了昆仑山顶。

  “兄长,真的不告诉他吗?”蓝忘机看着沈巍有些不忍的问道。

  “忘机,趁他还能忘了我,这是最好的选择,其实我挺贪心的,若是没有你的陪伴,我也许会逼着他做一个选择,但是现在,这场赌注,就让我一个人来完成。”沈巍看着忘机说道。

  “兄长......好。”蓝忘机没再多说什么,只是帮沈巍启动了阵法。

  然后看着沈巍义无反顾的跳进了镇魂灯中,镇魂灯也终于被点燃了。

  特调处

  正在跟其他人讲话的赵云澜突然一阵恍惚,随后跌坐在沙发上。

  “汪徵,你哭什么?”林静看着汪徵疑惑的问道,他更疑惑的是,鬼也会哭的吗?

  “我不知道,我就是突然觉得好难过。”汪徵摇头说道。

  “万鬼同悲,应该是什么不得了的人陨落了。”魏无羡揉了揉眉心,有些烦躁的说道。

  “不止万鬼同悲,还有万山同哭,昆仑山神陨落了。”大庆对着昆仑山的方向一拜,随后说道。

  “昆仑山有山神?”祝红有些疑惑的问道。

  “有的,是一个被迫接任的小孩儿。”坐在沙发上的赵云澜突然接话道。

  “小孩儿?”林静疑惑。

  “你是说?!你有办法马上过去吗?他们两个应该都在那里!”魏无羡看着二赵云澜的反应,猜到了他说的人是谁,所以他们必须马上道那里去。

  赵云澜深吸了一口气,将特调处的所有人都带到了昆仑山顶。

  正好看到沈巍被镇魂灯的火焰包围。

  赵云澜便想立刻冲上去将沈巍救回,却意外的被斩魂刀拦住了。

  “昆仑君,抱歉,我不能让你过去。”蓝忘机看着赵云澜说道。

  “你既然已经知道,就不该拦着我。”赵云澜盯着蓝忘机说道。

  “这是兄长答应过的事,忘机不会让兄长失信于人。”蓝忘机坚定的挡在赵云澜身前说道。

  “当初我就该亲手杀了他。”赵云澜看着被火光淹没的沈巍说道。

  “兄长从来没有后悔过。”蓝忘机淡定的说道。

  “蓝湛,你是不是还有什么是没告诉我的?”魏无羡看着蓝忘机问道。

  “魏婴,抱歉。”蓝忘机有些愧疚的看着魏无羡说道。

  “没关系,我最了解你,不管怎么样,你永远是含光君,我知道的。”魏无羡笑着说道。

  “魏婴,我等你来找我。”蓝忘机看着魏婴认真地说道。

  随后忘机便毫不犹豫的走向了镇魂灯,投身于烈火之中。

  只一瞬间,阵法光芒便亮得刺眼,也是在这时,郭长城身上橙色光芒冲天而起,进入镇魂灯中,镇魂灯中的火焰在突然膨大之后猛然缩小,一个人影在火焰中心若隐若现。

  赵云澜心下一沉,看了一眼魏无羡,却发现他平静得出奇,随后赵云澜上前接住了沈巍。

  “赵云澜,还有各位,很高心认识你们,这便告别了。”魏无羡的声音传来的时候,他已经走进了时空结界之中。

  赵云澜抱着沈巍,看着魏无羡的背影,最后还是没说什么,一转身,众人又回到了特调处。

  然后在特调处的沙发上看到了正在腻歪的忘羡二人。

  赵云澜:.......

  

  

评论(54)

热度(405)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