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灵月

本人攻控。

第六章

话音刚落,所有人感觉船身猛地一沉。

水流迅速蔓延入船,魏婴忽然发现,碧灵湖的湖水已经不是墨绿色了,而是接近黑色,尤其是接近湖中心的地方,四周不知不觉生出了一个巨大漩涡,十几只船都顺着漩涡正在打转,边转边往下沉,就像要被一只黑色的巨嘴吸下去!

出鞘声铮铮响成一片,各人陆陆续续御剑而起。魏婴已升到空中,俯首下望,却见那名驱剑入水的门生苏涉站的船板已被吞下了碧灵湖,他双膝过水,满面惊慌却也没出声呼救,不知是不是吓到了,魏无羡不假思索一弯腰、一伸手,抓住他的手腕,拖了起来。

从碧灵湖里传来的吸力越来越大,魏无羡这把剑胜在轻灵奇巧,恰恰弱在力量不足,几乎生生被压到了逼近湖面的低空,他一边稳住身体,一边双手并用拽住苏涉,喊道:“谁来搭把手!再拉不上来,我可要放手了!”

突然一只冰冰凉凉的手握住了他的手腕,将他与苏涉分开,魏婴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就感觉到自己被用力的甩开了,那只触感温凉的手放开了他。

蓝曦臣接住魏婴之后,几乎立刻就将魏婴交给了身边的门生,随后御剑向蓝湛追去,但是没赶上,更没想到,被留在身后的魏婴会先他一步进入水中,只是一眨眼的时间,蓝曦臣就被赶到身边的门生拦住了。

不管他有多着急,身为姑苏蓝氏的少宗主,他现在必须加入封印水行渊的行动中。

魏公子,忘机就拜托你了。

蓝曦臣立刻御剑到碧灵湖上空,和几位年长的门生一起,结阵封印水行渊。

万幸,魏婴救回了蓝湛,虽然遗憾没能同时救回苏涉,但是蓝曦臣知道,魏婴已经尽力了,他很感谢魏婴救回了他的弟弟。

第二天傍晚,静室院外

“泽芜君,蓝湛还没醒吗?”魏婴看着脸色不太好的蓝曦臣问到。

“多谢魏公子关心,忘机已经醒了,只是方才知道门生未被救起,有些自责,忘机自小爱钻牛角尖,我怕他太过自责,不知可否请魏公子帮我劝劝忘机?”蓝曦臣有些愁闷的说到,弟弟的情绪太过低落,有些不对劲。

“泽芜君放心,我会劝他的。”魏婴答应道。

“那便多谢魏公子了,忘机在休息,魏公子进去吧,想来忘机见到魏公子会高兴一些的。”蓝曦臣说到。

两人道过别之后,魏婴便进了静室。

但是他没有看到蓝湛,正有些疑惑,便看到了内间的身影,有些疑惑的凑过去,便正看到蓝湛在用银针扎自己,魏婴以为他是疼了才给自己施针,便安静在一旁看了一会儿,越看越觉得奇怪,又看了一会儿,魏婴黑着脸上前抓住了蓝湛的手。

“你在做什么?!”魏婴看着蓝湛生气的问到。

蓝湛被他吓了一跳,随后故作镇定地说:“施针。”

“蓝湛,我是不太懂医理,但不是完全不懂,别想着骗我,为什么要拿针扎自己,你不痛吗?!”魏婴气急,有些大声的说到。

“既然是惩罚,当然要痛。”蓝湛却语气冷淡的说到。

不正常,这是在听到蓝湛说话之后,魏婴的第一反应。

“你有何错?为何要罚?”魏婴尽量语气平和的问到。

蓝湛以为魏婴会继续吼他,倒是不知道魏婴竟然又平静下来,好好的问他。

“我,我没有保护好门生,都怪我,如果我以前修炼再努力一些,修为再高一点,昨天那个门生就不会死了。”蓝湛越说越难过,低着头不敢看魏婴,他怕魏婴骂他。

魏婴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克制着自己,才控制住没对蓝湛生气。

正好方才那人送来了回信,说蓝湛这很可能是心病,最好能带去让她看看,但在接受系统治疗之前,最好不要在刺激病人。

魏婴在心里默念了很多遍他是病人,才让自己冷静下来。

“蓝湛,你听我说,人力有穷时,你已经尽力了,人各有命,你不是没救他,只是他命该如此,这件事跟你没关系,明白了吗?”魏婴看着蓝湛认真地说道。

“可是......”蓝湛想说什么,被打断了。

“没有可是,蓝湛,你相信我吗?”魏婴有看着蓝湛问到。

蓝湛点头。

“那就听我的,这件事不是你的错,你不许在自责了,也不许再惩罚自己了,知道吗?”魏婴,耐心的说到。

蓝湛还想说什么,在此被魏婴打断。

“不许再想这件事了,不然我真的生气了。”魏婴故作严肃的说。

“你不要生气,我听你的。”蓝湛着急的说到。

“这才乖,蓝湛,放宽心,这件事你哥哥会处理好的,不会有问题的知道吗?你只要乖乖的休息,养好身体,不要再让我......我们担心了,好吗?”魏婴看着蓝湛认真的说到。

蓝湛点头答应了。

心里却在想着:我又给哥哥添麻烦了,又让哥哥替我收拾烂摊子了,又让哥哥担心了,现在还连累魏婴替我担心.......

魏婴以为安抚好了蓝湛,又看着蓝湛吃了饭喝了药,等蓝湛休息之后才离开了。


评论(33)

热度(78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