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灵月

本人攻控。

第七章

不久之后,江澄与金子轩的一架打散了江厌离的姻缘,虽然惊动了两大世家,但到底都是世家嫡子,又是未来的少宗主,加上两位宗主求情,蓝启仁最后还是同意两人继续听学。

说来也巧,那日本来所有人都该去听学的,偏巧魏婴应蓝曦臣的请求陪蓝湛去彩衣镇买东西,顺便散散心,等他们回来,一切已经尘埃落定。

魏婴本对金子轩怨气不小,却被难得开口说话的蓝湛拦住了。

“江公子是江大小姐亲弟,为其出头是理所应当,你虽是江家大弟子,但按世家规矩来说,终究只是一个外男,若是在事发当时出手也就算了,此时一切尘埃落定,你再出手,怕是流言蜚语会恶意中伤你。”蓝湛对魏婴说到。

魏婴听了之后沉默了许久,久到蓝湛以为他生气了。

“魏婴,你别生气,你若实在气不过,与金公子到校场打上一场便是,我与你做见证,不会让你被罚的。”蓝湛见魏婴不说话,有些着急的说到。

“蓝湛,你可是你们家掌罚的,怎么可以徇私呢?”魏婴笑着看着蓝湛说到。

“不是徇私,校场公平决斗,是家规允许的,若是有误,我会自罚。”蓝湛认真的说到。

深怕蓝湛会因此自罚,魏婴赶紧承诺,不会再找金子轩麻烦了。

兰室

“为人,需先知礼,欲解其意,必先懂敬。一敬长者,于家中长辈,每日晨昏定省,出门归家之时皆需告知,二敬姊妹,于至亲之间,不得应允亦不可擅动他人之物,须知男女有别,至亲姊妹之间,也需避嫌,不可着中衣见人,不可不敲门而入,三敬平辈友人,于平辈友人,尊其父母,不扬他人之短,不炫己之长,重信守诺,四敬自身,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先爱己,才得以爱人,五敬亡者,须知死者为大,无论身前如何,一死百消,不可侮辱亡者身后名......”

魏婴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哪里,蓝启仁的声音似乎很远,却又近在耳前,魏婴只觉得自己越来越冷,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

下课之后,魏婴实在没办法再与江澄相处,故此一下课就黏着蓝湛去了静室。

“魏婴,你怎么了?”蓝湛看魏婴的情绪不是很好,有些担心的问到。

魏婴却并没有说话,只是在静静盯着蓝湛许久之后,猛然将蓝湛拥入怀中。

“蓝湛,我没有家了......”

“魏婴,我在。”蓝湛轻轻拍了拍魏婴,轻声说道。

魏婴实在不想回学子宿舍去面对江澄,故此请求蓝湛在静室住一晚,蓝湛犹豫了一会儿之后还是答应了,晚饭之后魏婴就一直静静地呆在静室的侧室里,思维放空,他在努力的回忆关于父母那些为数不多的记忆。

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已经戌时过半了,但是蓝湛还没有回来,算起来蓝湛已经离开一个时辰多了,晚上没有课,蓝启仁也没有留功课的习惯,他们晚上都是没有事的,那蓝湛为什么还没回?还有半个时辰就到亥时了。

想起之前蓝湛用针扎自己的事,魏婴突然有些担心,迅速出门问了附近的门生才知道,蓝湛每天晚上都会在冷泉修炼几个时辰,时间不定,魏婴松了一口气,问了冷泉的位置,向冷泉走去。

不过没等他走到冷泉,修炼结束的蓝湛就已经从冷泉方向走过来了。

“魏婴?”蓝湛有些疑惑的看着朝自己走来的魏婴。

“没事,快到亥时了,没见你回来,有些担心,所以过来看看,既然你已经好了,那我们就快回去吧,不然待会儿到宵禁时间了。”魏婴见到蓝湛没事,终于松了一口气,而后笑着跟蓝湛说到。

“对不起。”蓝湛看着魏婴,有些抱歉的说到。

“嗯?为什么道歉?”魏婴疑惑的看着蓝湛。

“让你担心了。”蓝湛低着头解释道。

魏婴深吸了一口气,蓝湛这两天一直表现得很正常,差点让他忘了蓝湛的问题,说服自己冷静下来之后,才牵着蓝湛回了静室。

“蓝湛,你听我说,我们是朋友,所以我会在不知道你当下情况的时候担心,这只是我的一种正常情绪,所以你不用道歉,知道吗?”魏婴看着蓝湛认真地说道。

“这样的话,我就更不该让你担心了。”蓝湛认真的回答到。

魏婴:..............有点心累。

见魏婴又沉默了,蓝湛以为他生气了,又有些着急的说到:“魏婴,你别生气,你不喜欢,我以后不再说就是了,你不要生气好不好?”

魏婴有些无奈的坐到蓝湛身边,轻轻搂着他,然后才温柔的说到:“蓝湛,我没有生气,你不要自责,我不会生你的气的,知道吗?”

蓝湛听着魏婴的心跳声,心里安定了许多,点了点头没再说话。


评论(37)

热度(81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