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灵月

本人攻控。

往后余生,你在,你不在..........(下)

十三年后

“阿苑,想去山外玩吗?”殷战看着眼前15岁的少年笑着问到。

“那爹一起去吗?”殷苑满眼希冀的看着殷战。

“当然,你还小,阿爹怎么放心你一个人去呢?”殷战笑着说。

“好啊!”殷苑笑着应道,于是殷战带着15岁的殷苑去夜猎了。
 --------出山后-------

“阿爹,我饿了。”殷苑看到街上有不少好吃的,便忍不住了。
     “好,我们去客栈。”殷战好笑的看着眼馋的殷苑。
 --------客栈中---------

殷家两父子坐了唯一一张空着的桌子,过了一会儿。

“这位公子,实在不好意思。因为这时候人有些多,可否让这四位小公子与两位拼个桌?”店小二赔笑着说。殷战看着四个蓝家子弟心里想到(还真是巧,出门就遇到蓝家人)。然后温和地笑着对店小二点点头表示同意。

“蓝氏蓝珣字念君,谢过这位公子。”为首的蓝珣对殷战行礼说到。

“出门在外不必多礼。”殷战笑着说,然后又接了一句“若不介意,唤我殷叔叔即可。”

“谢谢殷叔叔。”旁边另一个小孩儿说道。

“坐吧。对了,姑苏蓝氏距离此地不近,你们怎么到这边来了?”殷战又疑惑的问到。

“叔叔,怎知我们是蓝家人?”蓝念君惊讶的问到。

“你们的装束,我还记得。”殷战解释道。

“哦,是有人到姑苏去求援,父亲就让我们先来看看。”蓝念君点头,又解释道。

“你父亲?”殷战疑惑。

“姑苏蓝氏泽芜君。”蓝念君笑着回答。殷战点头表示知道。心想(这么巧?出门就遇到蓝家人。更巧的是,居然是大哥的儿子。)

“原来你就是蓝氏小双壁之一的蓝念君啊!”殷苑突然惊讶地说道。

蓝念君红着脸点头。

“蓝氏小双壁?为何不是蓝氏双璧?”殷战疑惑。

“蓝氏双璧是父亲和二叔,虽然二叔失踪很久了。但他永远是蓝氏双壁之一。这是父亲告诉我的。”蓝念君突然很伤感的说。

殷战心想(失踪?大哥还真是执着。永远是蓝氏双壁。怕是大哥,也被蓝湛那句‘不复蓝家人’伤到了吧?可是,蓝湛他.......回不来了呀......)想到这里,殷战周围又被那种绝望笼罩吓下到了这几个小朋友。

“阿爹?”殷苑叫到。殷战终于回过神来,敛了情绪笑着说:“没事儿。”

“其实一开始看到殷叔叔时,我都以为您是我二叔了,可你的眼睛是黑色的,跟二叔不一样。”蓝念君略带伤感地说。

“皎皎君子,泽世明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含光君这样的高洁之士。又岂是我能比的?”殷战自嘲一笑。
      之后蓝家几位小辈解决了此地的祸患,便离开了。
 --------姑苏,云深不知处---------
    “父亲。”蓝珣叫到。

“回来了,这次情况如何?”蓝曦臣温和的笑着问到。

“事情并不难办,不过此行倒是遇到一个有意思的人。”蓝珣想了想还是觉得应该告诉蓝曦臣。

“哦?什么人?”蓝曦臣依旧笑着问道。

“一个和父亲长得很像的人。”蓝珣想了想,觉得这是最重要的就先说了这个。

“仔细说说。”果然蓝曦臣听后心里一颤,让蓝珣继续说。

“那人一身黑衣,头发也只是用了一根红色的带子随意绑了一下。不过他的脸确实和父亲有八九分相似,只是他的眼睛是黑色的。”蓝珣想了想说到。

“黑衣,红发带?这倒很像魏公子,只是怎么会和我长得像,眼睛还是黑色的?”蓝曦臣也疑惑了,只好去找江澄问问。
 ----------云梦莲花坞---------

“依蓝宗主所言,这身装扮倒是很像魏无羡。却与蓝宗主有八九分相似,有没有可能他是蓝忘机假扮的?”江澄听了蓝曦臣所说之后,说出了自己的猜想。

“那他的眼睛又怎么解释呢?”蓝曦臣说。

“这个,我也不知,去问问医师吧。”江澄说到。

“竟然真的有可以改变眼睛颜色的药!”蓝曦臣惊喜的说。

“这是可以的,不过每隔六个时辰就要服用一次药,很麻烦。”医师如实回答。

“竟然真的是忘机........”蓝曦臣心里很复杂。

---------清河----------

“蓝宗主,你认错人了。”殷战毫不犹豫的说到。

“忘机.....”蓝曦臣难过的叫到。

“我说过了,我不是。”殷战皱眉。

“那,避尘为何在你身上?”蓝曦臣紧追不放。

“你看错了。”殷战淡然说到。
 ------------六个时辰之后----------
     “你还不承认吗?”看着渐渐变成琉璃色的眼睛,蓝曦臣平静的问到。

“我说过了,我不是,你爱信不信。”殷战依旧不承认。

“蓝忘机!蓝家找了你十三年,你心里不愧疚吗?”江城看不下去,激动的说道。

“蓝宗主,十三年前你就听到过了,‘湛,从今以后,不复蓝家人’。”殷战直白的说到,他承认了,那又怎样呢?

“忘机,这是在怨?”蓝曦臣无奈的问到。

“错!我这是恨!”殷战突然很激动的说到。

“忘机,你......恨我?”蓝曦臣一脸的不相信。

“恨!为什么不恨?如果不是你们,蓝湛怎么会死?”殷战激动地说,本来不打算说出来的,但是他忍不住了。

“什么叫‘蓝湛怎么会死?’”江澄疑惑的问到。

“呵!亏我们还一起长大。你竟然没认出我?”殷战冷笑。

“你是魏.....”江澄惊喜的说,不过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住口!魏无羡十三年前死在了乱葬岗。蓝湛也魂飞魄散了!”殷战激动的吼道。

“你的意思是........”蓝曦臣面色惨白的问。

“哈哈!没错!十三年前,你们亲自带人,逼死了你最爱的弟弟!和从来没有怀疑过你的发小!”殷战一边哭,一边对两人吼道。

“你为何不回.......”蓝曦臣问,知道他要问什么,殷战打断他的话。

“回?回哪儿去呢?蓝湛不再是蓝家人,魏婴也已脱离江家,这世上,没有湛,哪里都不是我的家......”殷战哭着说道。

“忘机,随我回姑苏可好?”蓝曦臣抱着最后一丝希望问到。

“不必了,蓝宗主,含光君已死,蓝氏双壁,该换人了......”殷战说,过了一会儿又看着两人说道“此后,我们也不必再见了,放我去流浪吧。”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

蓝湛,我的余生,你在,却也不在.............

 

评论(19)

热度(2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