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灵月

本人攻控。

往后余生,你在,你不在………(上)

这个故事开始于不夜天城之战后

纯属个人虚构故事

 

----------------正文------------------------------

  一个山洞中,两个浑身是血的男子,一个黑衣,一个白衣,白衣男子将黑衣男子的手放在自己手上,给他输送灵气,并且一边说着

 “魏婴,跟我回云深不知处。”蓝湛,温柔的对魏婴说到。

“滚!”神志不清的魏婴这样回答。

“魏婴,玉兰树又开花了,我带你去看吧。”蓝湛眼中流露出哀伤,继续劝到。

“滚!”魏婴依旧神志不清。

“魏婴,你送我的兔子我有好好养着,你随我去看看吧。”蓝湛坚持不懈的说着。

“滚!”魏婴的答案依旧不改。

“蓝忘机,你给我解释一下!”蓝启仁在蓝湛说兔子的时候就带着蓝家众人到了洞口,听到魏婴的‘滚‘终于忍无可忍的吼了一句。

“如叔父所见,没什么好解释的。”蓝湛听到蓝启仁的怒吼,也无所动。

“忘机………”蓝曦臣轻声叫到,希望能唤回弟弟,但毫无作用。

“你把魏婴交出来,叔父不会与你计较今日之事。”蓝启仁强忍怒火对蓝湛说到。

“没可能。”蓝湛淡然说到。

“你一定要护着这邪魔外道!”蓝启仁怒吼到。

“他是忘机心上人。”蓝湛依旧淡定。

结果可想而知,蓝湛强行带魏婴走,所以两边打了起来,蓝湛拼死将魏婴带出。

“蓝忘机!你今日若执意离开,便不再是我蓝家人!”蓝启仁气到口不择言。

想起梦中所见,蓝湛顿了一下,决然说到“蓝湛已死,湛从今往后,不复蓝家人!”说完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虽然听到了身后兄长心痛的叫唤,但蓝湛并没有停留。

回到夷陵之后,蓝湛并没有多做停留,带着夷陵的老老小小连夜赶路,三天之后,到了落月山。

又是三天后

“湛公子,都准备好了。”叶青进屋对守在魏婴床边的蓝湛说到。蓝湛点头。

“公子,一定要这样做吗?”叶青犹豫的问到。

“嗯。”蓝湛点头。

“可是………”叶青还想劝劝,就被蓝湛抬手打断了。

其余人也无奈,只好照做。

两个月后

魏婴醒了,起身推开房门,院中的叶青抬头看到魏婴,疑惑的问到“湛公子?”魏婴点头。

院中众人就知道,蓝湛成功了,醒来之后,蓝湛花了三天时间将一切准备好,给山中众人留下两个月的口粮便离开了,叶青问他为何要离开,他也只说有事要处理,便头也不会的走了。

两个月后

“唔…………”床上的绝美男子缓缓睁开了眼睛,那是一双漂亮的琉璃色的眼睛。

“公子,你醒了!”正好推门进来的林叔惊喜的说到。

“嗯。”男子见到是熟悉的人,就点头应了一声,不过他感觉哪里怪怪的。

“公子可要吃饭?”林叔笑着问到。

“好,今天吃什么?”再次开口,男子终于发现哪里不对了,声音,这不是自己的声音,将手抬到眼前,这手很眼熟,但不是自己的,伸手摸脸,这脸也不是。

“林叔,给我镜子!”男子匆忙叫到。

“公子,大男人的照什么镜子,你先起来,我去准备吃的。”林叔显然不想他这么快知道这件事,于是这样说到,只是越是这样推辞越是证明他心中所想。转头看到一旁有一个梳妆台,疯了似的跑过去,看向镜子。果然,琉璃色的眸子,这分明是蓝湛的脸!

“林叔,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魏婴慌了,在看到这张脸的时候,一种不安的感觉蔓延到心里。

“……………………”一边的林叔也不知道怎么解释。

“说话啊!”魏婴看林叔不解释,心里的不安越发强烈。

“……………………”林叔依旧不说话,今天才得到消息,这要他怎么说。

“算了,我自己去问蓝湛。”魏婴等不到答案,就打算自己去问。结果出门就看到一院子熟人,但他们都很悲伤。

“怎么了?”魏婴强装镇定的问到。

“公子………”根本说不出口。

“公子,一个月之前,四大家族围剿乱葬岗,夷陵老祖……………死了………”叶青组织了一下语言,伤感的说到。

“我们都在这里,他们去乱葬岗围剿谁?”问出口之后,魏婴就想到一个可能,这个可能性让他浑身冰冷,似乎是为了给自己一点安慰,魏婴问到“叶大哥,蓝湛,在哪里?”

所有人沉默了。魏婴绝望了,转身进屋,看到避尘和琴,魏婴一把抱住他们,就缩回床上了。可是更让他崩溃的是,蓝湛的记忆,在他脑海里慢慢呈现。

【“忘机若想吃枇杷,买一些回去可好?”蓝曦臣笑着说。

“不必。”蓝湛说(我只想要魏婴给的)】


【“忘机真的要留下这兔子?”蓝曦臣笑着问道。

“嗯。”蓝湛回答。(这是他送我的)】

【“这曲子真好听,叫什么名字?”魏婴问到。

“..............”蓝湛。(忘羡,是为你写的。)】

【第一次见到从乱葬岗出来的魏婴时,

(太好了,他还活着。)

“沿路杀温氏门生的是你?”(我不怪你。)

“是。”

“那些符纸。”(无事,你回来就好。)

“是,是我做的。”

“.......自古至今,无一例外.....”(所以不要再伤害自己了,我可以保护你的。)

“.............”

“.....你的心性........”(仇我可以帮你报,不要在折磨自己了。)

“........旁人.........”

"魏无羡!"(我不是旁人。)

“.......轮不到你来管.........”江澄道。

“.............”(我若不管他,他会死的。)】

【“蓝忘机!你今日若执意离开,便不再是我蓝家人!”

“蓝湛已死,湛从今往后,不复蓝家人!”】

“湛........”魏婴觉得自己快死了,快心疼死了。

魏婴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七天,不吃不喝,所有人都很担心。

“湛公子还真是了解公子。”叶青叹气道,走到门口对魏婴说到:“公子,叶青这里有一封湛公子给你的信..........”也请话未说完,魏婴的手已经伸到他面前“给我。”叶青只好给他,魏婴拿到信之后又把自己关回去了。

一天后,魏婴终于出来了,但他变了,周身一种死寂蔓延开。

“有钱哥哥!”小阿苑跑到他面前,紧紧抱着他。

魏婴突然想起他叫湛的那一声‘阿爹’,又想到湛信上的话【若婴心中又湛一席之地,便好好活下去,若婴心中无湛,便可自行决定。】蹲下对阿苑说:“阿苑,你叫我爹爹好不好?”

“好!”阿苑开心的说到,又问:“那阿苑以后叫什么?”

“蓝......”魏婴刚想说蓝苑,就想起那句‘湛从今往后,不复蓝家人!’,又想道夷陵老祖已经死在乱葬岗了,想了想对阿苑说:“殷苑,若有人问你爹爹叫什么,就告诉他爹爹叫殷战,战场的战。”

“好。”













 

评论(2)

热度(32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